邵阳市政府召开珑湖、梅子井排污口截污工程建设调度会

【时间:2017-09-22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9月21日上午,邵阳市政府召开珑湖、梅子井排污口截污工程建设调度会,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确保珑湖泵站至资江南岸污水管9月26日全线开工。

市区珑湖排污口、梅子井排污口位于水资源保护区内,部分合流污水直排资江,对水质和居民饮水安全带来影响。国家环保部要求我市必须于今年11月底完成截污改造。目前工程进展较快,已于9月10日启动珑湖泵站建设。

为彻底解决两个污水口污水排放问题,市公用事业局确定采用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的方式,在梅子井排污口设置一座2万吨/日的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珑湖排污口设置一座4万吨/日的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通过压力管及自流管流至洋溪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按照截污工程设计方案,全线管道分为三段:一段是全长1800米的梅子井排污口截污管道;二段是全长2237米的珑湖排污口截污管道;第三段是对雪峰路现污水管下游进行改造,设置截污井。为不影响雪峰路施工,工程将采用顶管施工方法,新增450米截污管,将污水接入资江南岸现有截污干管。

副市长蒋志刚就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征地、管道铺设、施工临时占地等具体问题作出部署,要求项目指挥部主动作为,加快施工,确保两个排污口截污工程11月底前完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