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二

【时间:2017-09-22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 袁进田 冯群 李海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 袁进田 通讯员 冯群 李海辉)9月19日上午,邵阳市工商局透露,我市喜添一件中国驰名商标。至此,我市已有包括“湘窖”“浩天”等在内的中国驰名商标17件。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下达《关于认定“湘中及图”商标为驰名商标的批复》,湖南省湘中制药有限公司持有的“湘中”商标,被正式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据介绍,2012年,我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为9477件。经过5年的培育和发展,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已达到19848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二位。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7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件、省著名商标164件。本土企业品牌“国际化”意识不断加强,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达到23件,拥有量位居湘西南片区之首。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大对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和著名商标的政策扶持力度。今年4月21日,我市出台《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意见》,对新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马德里国际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市知名商标分别给予相应奖励,激发了企业注册商标的热情。

同时,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了对本土企业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保持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的高压态势。2012年至2016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543件,案值1110.31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