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三阁司镇收获丰 放眼见绿意 遍地黄金色

【时间:2017-09-22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鹰)9月19日下午,落日余晖斜照着隆回县三阁司镇紫阳渡的水域和斑驳的陆地。来这里休闲的人们,纷纷用照相机或手机拍下这美好的一幕。近年,该镇着力打造“农业+自然”观光旅游基地。该镇数十个风景点,都被较好地利用,作为旅游强镇有力的支点。

农业是三阁司的传统产业。农业如何朝现代化发展,实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该镇以农林水产业为载体,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基地。该镇的温塘等村众多的山塘水库养的“温塘鱼”,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来此休闲垂钓。该镇有以优先、早禾田、红光、烟塘、三阁司等村为核心的千亩集中连片双季稻高产示范基地,有西坪、沙坪、大磨、龙洲等村连为一体的万亩优质油菜示范基地。随着水稻、油菜作物的生长,不同季节呈现“放眼见绿意,遍地黄金色”的醉人生态美景。如今,1万亩双季稻示范基地、3000亩油菜基地、1000亩蔬菜基地、1万亩渔业基地和500亩丰都茶叶基地已成规模;杨溪盛丰生态园项目投入资金620万元,光明养殖示范基地投资280万元,鼎盛生态养殖基地投入资金760万元。

该镇还依托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精心培育旅游观光基地。该镇有紫阳渡等19处古渡及石笋寨、朝京寺、青源惜字塔、西坪渡槽、马华安墓等众多自然、人文景点,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