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行为规范训练常态化

【时间:2017-09-22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图为邵阳县塘渡口司法所正在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行为规范训练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袁湘龙)“我们对新入矫的社区矫正人员当月必须组织行为规范训练,对已入矫的人员一月集中训练一次,这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制度。”9月20日至21日,邵阳县塘渡口司法所对12名新入矫的和已入矫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行为规范训练,该所负责人在训练场上详细介绍着他们开展常态化训练的情况。

据了解,为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塘渡口司法所建立了社区矫正人员行为规范常态化集中训练机制。训练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湖南省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大纲》,对行为规范动作逐项进行训练,确保训练效果。该所自今年5月开展第一期行为规范集中训练以来,每月坚持训练一次并通过县司法局验收,7月份邵阳市司法局在该司法所检查社区矫正训练工作时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扎实训练,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方面,社区矫正人员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表现出一种积极向上的势头;另一方面,社区矫正人员的纪律性有了极大提高。训练现场上,社矫人员精神振作、队列整齐、动作规范。训练结束后,司法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学习教育,强调开展行为规范训练的意义,重申社区矫正人员在社区矫正期间应当定期向司法所报告遵纪守法、接受监管、参加教育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活动的情况,同时向他们表示人文关怀。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领会,在工作和生活中遵守各项规定,积极参加司法所组织的学习和公益劳动,改过自新,努力使自己早日改造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