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举办《崀山文艺》杂志首届学者、作家指导会暨创编读交流会

【时间:2017-09-22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海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海斌)9月16日,《崀山文艺》杂志首届学者、作家指导会暨创编读交流会在县图书馆4楼多媒体室举行。湖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学评论家、湖南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章罗生,湖南经视副总监、作家范诚,长沙市作协理事、小说《空巢婚姻》作者简媛为我县文艺界人士授课。

据悉,《崀山文艺》杂志由县委宣传部主管,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综合文艺季刊。《崀山文艺》从2014年6月开始创刊,原刊名为《文化崀山》,今年元月改名为《崀山文艺》,创刊至今共办刊八期,目前共发布崀山文化旅游、崀山风流人物、崀山民俗人物、文化艺术等作品2300篇。其中文字120万字,使用原创图片1330幅。

会上,章罗生、范诚、简媛先后就报告文学和纪实文学,以及各自文学创作的体会和经验进行了介绍,并对文学创作的题材挖掘等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交流。章罗生就《崀山文艺》的办刊和组稿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崀山文艺》在今后的创办中要从填补空白,加强评论;突出重点,扶持新人;彰显特色,掘深乡土;勤学苦练,交流提高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挖掘崀山历史文化,提升崀山品牌内涵,把《崀山文艺》办成有特色、受欢迎的地方性知名刊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