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住建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

【时间:2017-09-22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违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违伟)为进一步提升邵东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县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工作。

一是营造氛围,开展有声势的“质量月”宣传活动  

制定宣传方案、确定宣传内容和宣传口号,并积极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介,通过在建设工程醒目位置悬挂“质量月”活动宣传标语横幅、制作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质量安全、质量和谐、质量效益、质量幸福观念和质量管理要求。同时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建筑业企业及中介机构诚信服务的宣传,在全社会倡导诚实守信、质量第一,大力提升全社会的质量安全意识和质量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质量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管理,开展有广度有深度的质量自查

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要求所有在建工程的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勘察等各方责任主体要从“质量就是生命”的高度,对各自工程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质量自查,重点检查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各方责任主体质量保证体系健全和行为人责任落实情况;各项管理制度和质量控制措施的落实和完善情况;工程施工技术资料管理情况;工序报验和验收制度执行情况。严格落实项目负责人责任,落实从业人员责任,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书面承诺、永久性标牌、质量信息档案等制度。 

三是加强督察,富有成效的开展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活动

加强工程监督检查的频次。特别是加强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工作、校安工程以及民生工程建设的监督,将保障性住房、城市道路改造工程等涉及民生工程的项目,列入重点监管内容,提高监督巡查频次,确保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的质量,同时,加强建筑工程施工过程质量管理,完善工程质量管控体系,深入推进质量行为管理标准化和工程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制定并推广应用简洁、适用、易执行的岗位标准化手册。并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示范工程和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的现场观摩活动,充分发挥样板引路作用,狠抓建设工程精细化施工。如监管的邵东县国际商贸城和五完小项目在邵东工程建设行业起到标杆作用。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以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成果为基础,以开展三年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为动力。完善工程质量管理制度,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强化工程质量监管,提高工程项目质量管理水平,精细化施工,努力提高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