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宝瑶入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时间:2017-09-23 18: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艾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艾哲 通讯员 唐笑笑)近日,经过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农业部将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予以公示,其中洞口县宝瑶村成功入围特色民俗村。

宝瑶村位于洞口县溪国家森林公园境内,环境优美、山清水秀,熬茶文化历史悠久,湘黔古道穿境而过,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全村共198户728人,为省级贫困村,是省财政厅帮扶单位。

宝瑶村结合当地特色,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发动群众共建特色村寨。他们以发展乡村旅游富民产业建设为重点,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村里农业功能充分拓展,农耕文明、田园风貌、民俗文化得以传承,农业生产功能与休闲功能有机结合。通过对旅游资源和特色资源的发掘,宝瑶村面貌焕然一新,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此次全国拟推介特色民居41个、特色民俗村35个、现代新村48个、历史古村26个。宝瑶村成为湖南省本次唯一入围特色民俗村的单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