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系列报道之六

【时间:2017-09-23 1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9月21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在大祥分局举行表彰仪式,为近期破获重大案件的3位民警颁奖。这是市公安局近年来丝丝入扣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一环。

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建警治警总方略和立警从警座右铭,牢牢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

思想建警聚合力

邵阳市公安系统深入学习践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精神,扎实开展“干部成长感恩谁”讨论活动,建立周五“学习日”常态化制度,落实“半月谈”制度,在全市公安机关继续叫响“我是邵阳公安人、我为邵警添光彩”的口号,持续唤醒民警的责任意识,激发民警的担当精神。全市公安系统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提振了民警队伍的精神面貌。

今年1月25日晚,邵阳市首届“十佳人民警察、十佳优秀警嫂”颁奖典礼在市委礼堂隆重举行,尹诗颂等10位优秀民警,李亚玲等10名优秀警嫂受到隆重表彰。获奖民警一桩桩感人肺腑的事迹充分展现了邵阳公安民警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给人启迪,催人奋进,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管理改革强动力

自“一网考”工作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立功受奖、评先评优纳入结果运用以来,我市公安系统各单位更加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合理平衡考核分值,按时录入审核日志,适时开展检查倒查,执法服务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我市公安系统还全力推进“4+X”中心建设,市本级和各县级公安机关分别在今年1月、4月份建成并投入实体化运转,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被省厅评选为“4+X”警务机制改革示范建设点。

8月12日中午,双清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民警掌握到辖区内有一名群众收到诈骗电话,极有可能被骗。但是民警在多次联系赵某未果后,立即寻找赵某的舅妈开展电话劝阻,为赵某避免了20万元经济损失。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劝阻疑似被骗群众395人次。

精准培训提能力

我市公安系统严格按照《公安机关执法岗位素质能力基本标准》,设置了精准培训的课程体系,印发了60套1380本各警种训练大纲。今年,市局轮训9期培训624人,各县级公安机关自主开班轮训22期共培训1059人。大力开展“课堂前移一线,实战服务基层”送教活动,专门开办十九大安保维稳实战技能培训班,认真组织实战专题、微课堂课件评比和“辅警夜校”培训,营造了立足岗位、苦练技能、追求精臻的练兵氛围,大大提升了基层民警和辅警的实战水平。

今年9月中旬,省公安厅教官团队应邀来邵送教,市局政治部组织全市公安机关50余名教官和部分民警、辅警参加培训学习。专家们围绕极端暴力事件处置、巡逻盘查、徒手控制带离及急救知识等方面内容作了精彩生动的辅导。

宣传引导显张力

今年邵阳市公安系统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1730余篇,其中中央级334篇、省级546篇,“双微”平台发布信息1501条。高标准开展“十九大安保维稳”“一村一辅警”“一网考”工作宣传,隆重举办“双十佳”颁奖晚会,推树了1个“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3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先进典型。扎实组织警营开放日和警民恳谈会活动,及时发现并处置涉警舆情,有效维护了邵阳公安形象。

9月1日,市公安局通过线上接警、线下联动,在大祥公安分局的迅速处置下,成功将2名被传销组织围困的群众解救,并依法对2名传销组织骨干成员行政拘留12天,遣返传销参与者7人。这次行动,是邵阳公安官方微博开通以来首例线上线下联动,充分展现了O2O警务模式的实战效果,受到网友的调度评价。

强化管理保定力

邵阳市公安系统建立了实地暗访督查、网上视频监控等常态化督察机制,开展全方位暗访、全天候巡查的督察活动,狠抓队伍作风纪律,约束民警规范执法。特别重视利用网上督察系统,组织巡查视频监控,开展接处警语音查听。今1至8月份,全市编发督察通报26期,通过实地暗访和网上督察发现的各类问题均依纪严肃处理,并制作出警示教育片《警纪》,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惩处措施,教育引导全警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 刘桂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