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09-24 13: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易自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易自然)9月22日,邵阳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晒出十八大以来邵阳创新发展新举措新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邵阳市努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富民强市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引领和支撑。 

五年来,邵阳市科技投入持续增加,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全市先后组织和实施了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和市级重大重点项目458项,获省科学技术奖21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54家,有4家企业列为湖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由2012年的113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262.5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通过科技部评审。全市五年共有专利申请量9988件,授权量5758件,有效发明专利达305件。我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顺利通过验收。

邵阳市将聚焦重点领域技术创新、服务体系提质升级、体制机制改革突破,推进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为加快“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邵阳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2020年,全市科技进步水平和创新能力将达到全省中上水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泽球发布相关新闻并和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游国富、谢跃斌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