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护苗”行动成效明显

【时间:2017-09-24 14: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小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小姣)近日,城步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食药工质局、教科体局、卫计局等部门对全县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培训机构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学校食堂、食品经营门店、餐饮单位等开展专项检查,为师生创造一片食品安全净区。

这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67家、幼儿园11个,200多家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和小餐饮店。检查从货架食品、库存食品和进货台账入手,认真清查过期霉变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以及来源不明食品,对各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所用的工具、容器、餐具的使用情况和食品原料来源情况进行全面重点检查,严把食堂人员健康关、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杜绝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严防腐烂霉变食品流入食堂。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立案查处无证无照食堂3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2家托幼机构予以取缔,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行动带队的副县长熊雪娥介绍,这次整治是县政府年初部署的“护苗”行动的延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用关爱保护学生成长,用责任守护食品安全,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