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家“君子书屋”成立 传承弘扬君子文化

【时间:2017-09-25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知名书画家现场创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又添一道软实力。在市文联指导下,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精心谋划了“资江潮君子书屋”项目,开启“文艺君子”带头传承和弘扬君子文化的公益之旅。9月23日,我市首家“资江潮君子书屋”在魏源家乡隆回县宣告成立。

该书屋由邵阳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主办、隆回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市文联主席张千山,邵阳籍文化名人谭仁、刘诚龙、周玉柳、张先军、佘焕晟、李炯峰、马文新、罗粮辉、回楚佳等,齐赴隆回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是由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类社会组织,今年1月正式注册成立。为支持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善事做雅,雅事做好,好事做大,大事做实,实事做久”,协会依托所汇聚的邵阳籍文化名人资源,通过和各县市区公益组织合作,在当地建设资江潮君子书屋。这种书屋不同于普通形式的图书开放空间,而是重在打造一个格调高雅、服务大众的文化与艺术的交流中心、国学与公益的互动讲坛、修养与励志的训练基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