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人大助力产业扶贫

【时间:2017-09-25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9月22日,新邵县陈家坊镇人大主席周红波带领镇扶贫办等人员到江村罗汉果种植示范基地实地察看产业发展情况。该镇江村罗汉果种植示范基地建立于2015年,由退休干部李天智牵头,并成立了新邵县向上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1150万元,发展罗汉果种植1600亩,直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新邵县重点扶贫产业。

近年来,陈家坊镇人大结合自身实际,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组织全镇80多名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扶贫产业发展,积极推进村级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组织有条件的代表通过“企业+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参与产业扶贫,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创收增收。在帮扶活动中,代表们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逐村逐户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定期不定期与贫困户沟通,想方设法帮贫困户谋出路,全力助其增收脱贫。

陈家坊镇有13个省定贫困村,贫困人口2019户7919人。今年,该镇按照上级扶贫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品”“多村一品”新格局。目前,该镇已建成中药材、油茶、葡萄、油菜、双季稻等五大产业基地,为发展地方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以江村油茶示范基地为中心,在司门、观山、核山等村共发展油茶种植面积1万余亩,形成了一定的种植规模。富阳村的万头生猪养殖基地被列入省、市重点项目,跻身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行列。 (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