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表彰坚守乡村优秀教师

【时间:2017-09-25 1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汉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汉斌)“刚参加工作时,我还是学生的大哥哥,一转眼,现在已经有不少孩子叫我爷爷了。”“今年就要退休了,我真舍不得离开这三尺讲台,离开孩子们。”“如果可以,我还想再干30年!”……9月15日,新邵县表彰30名坚守乡村30年的优秀教师,获奖教师动情分享了自己30年坚守的点点滴滴,每一个故事都饱含着温暖与眷恋,让现场每一位与会者都为之深深感动。

据悉,新邵县共有1079名坚守乡村30年及以上的教师,占了全县乡村教师的四分之一。为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增强乡村教师职业幸福感,该县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实施乡村教育人才津贴,组织乡村教师进行体检,做好乡村教师重大疾病救助工作,开展“情系山区,关爱园丁”活动,实行绩效工资、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向乡村教师倾斜,建设教师周转房2500余套,开展“送培下乡”100余次,真正让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今年,该县共补充新教师420余人,其中面向重点高校引进研究生4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80余人,通过省特岗教师计划招聘150余人,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毕业分配90人,全部充实到农村中小学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