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画家周冰倾倒俄罗斯“画迷” 展现中国工笔画魅力

【时间:2017-09-26 08: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牛菲菲【字体:

俄罗斯工笔画爱好者在参观周冰画展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牛菲菲)9月24日凌晨3时,邵阳美术馆专职画家周冰回到邵阳,但她却将中国工笔画的魅力,永远留在了遥远的莫斯科。

今年9月14日,周冰抵达莫斯科,她是受莫斯科工笔画中心的邀请,专程赴俄作工笔画交流和举办工笔画展览的。交流时间原定9月14日至25日,但因9月28日邵阳美术馆要正式开馆,周冰提前结束行程返回邵阳。

在俄开展工笔画交流和举办画展期间,周冰受到莫斯科众多工笔画专家和爱好者的热烈欢迎。莫斯科电视台文化频道对她进行了专访,一位身着中国旗袍的俄罗斯小姑娘执意要和同样穿着旗袍的周冰合影留念,有人将亲手织造的俄罗斯披肩披到周冰身上,还有人将民族风情浓郁的俄罗斯手工木套娃塞到周冰手中……

周冰1979年出生在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毕业于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邵阳本土成长的第一位女性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也是邵阳的第一位少数民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周冰在与俄罗斯友人交流工笔画技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