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身患恶疾收爱心善款 以最好状态示人不让热心人失望

【时间:2017-09-26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9月18日上午,家住邵水西路尚书茗苑的刘爱萍女士在市中心医院完成了第三期的化疗,办理了出院手续,准备回家休养一段时间,然后再到医院进行后期治疗。化疗后的刘爱萍很憔悴,在出院的时候特意化了一个淡妆,她说:“我要以最好的状态示人,不能让资助我的热心人失望。”

4月中旬,刘爱萍在家里洗澡时,发现胸部有一个硬硬的东西,摸上去像蚊子叮的包,没在意,但这个包越来越大,不到半月有一粒小枣子那么大了。家里人让她到医院做个检查。5月初,刘爱萍到医院做了一个B超和一个胸部CT,结果显示,她胸部长了一个瘤子,而且根据结果显示,很有可能是恶性的。

家里人当时商量的结果是,无论如何一定要治。“妈妈才51岁,为了培养我吃了不少的苦,现在我好不容易参加工作了,可以让妈妈享福了,妈妈却病了。就算不吃不喝,我也一定要救妈妈。”女儿李洁说。

为了给刘爱萍治病,家里倾其所有,刘爱萍在7月初做了手术,并且开始接受化疗。

李洁说,妈妈是一名家庭主妇,有时在外面打点零工,爸爸则是一所学校的保安,每个月就拿着微薄的工资供自己上学,家里积蓄一直不多,一家人一直住在爷爷留下来的一室一厅房子里。

在家里山穷水尽后李洁想到了募捐,她将妈妈生病这事告诉了自己的同学朋友。同学们纷纷给她送来了爱心款,并且发起了轻松筹。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李洁就收到了近50000元的善款。

让李洁意想不到的是,生活非常困难的邻居段雪梅阿姨在得知刘爱萍生病后,居然送来了500元的爱心款。当时李洁是无论如何都不肯收的,因为段雪梅家也很困难。段雪梅和丈夫都是下岗工人,她丈夫多年前在外打零工摔了一跤,受伤很重,平时基本上是躺在床上,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全部的重担都压在段雪梅一个人的身上,500元钱相当于段雪梅家大半个月的伙食费了。段雪梅说,邻居几十年,看到刘爱萍受到这样的折磨,无论如何也要帮一把。这让刘爱萍一家特别感动。

“孩子的同学也来医院看了我,给我加油鼓劲,原本自己还挺绝望的,但是看到有这么多好心人支持自己,自己也就有了活下去的动力,一定会好好配合医生的治疗。”刘爱萍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