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工作成功通过验收

【时间:2017-09-26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大建 沈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大建 通讯员 沈璐)9月18日至21日,省通管局、电信湖南分公司“普遍服务”验收检查组到我市,对“普遍服务”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测试,我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工作得到省验收组专家高度评价并成功通过验收。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在第一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中,我市被工信部、财政部确定为2016湖南省首批试点市州之一。去年8月,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就“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正式签约,确定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为该批试点项目承建单位。一年来,市政府和湖南电信通力合作,积极推进项目落地。作为项目承建方,邵阳电信先后筹集普遍服务项目建设资金1.9亿元(其中含国家补助“普遍服务”扶持资金372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

目前,邵阳电信分公司已全面完成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任务并通过验收,满足了对农村中小学、村委会等农村公共服务机构以及农村居民的光网覆盖,有线宽带接入率达到12兆以上,同时提供不低于6年的运营维护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