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一村一园”发展脐橙产业

【时间:2017-09-26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祯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祯亮)初秋时节,金风送爽,新宁县安山乡各村村民连日来忙碌着上山砍柴草,给已挖好坑的脐橙产业园放置垫底肥,为栽种脐橙苗做好前期准备。

今年7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快农村脱贫致富的步伐,安山乡党委、政府积极谋求致富渠道,寻求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经乡农业综合站全面走访和上级专家实地考察,瞄准了发展脐橙产业的致富之路。经广泛宣传发动,各村纷纷响应,陆续召开了群众性的脐橙种植研讨会。

随着村民发展脐橙产业的热望被点燃,该乡党委、政府迅速把握契机,确定了以种植脐橙为全乡产业发展的“龙头”,采取“土地流转、村民合作、连片发展”的模式,全力打造“一村一园”。同时,要求各村在落实脐橙种植户时,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捆绑”发展,并结合上级精神实施相关的优惠政策,对贫困户实行免费发放种苗,对非贫困户实行种苗补助,将果园道路的修建纳入政府补贴范围,以解决果农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该乡16个行政村中,已通过土地流转等落实脐橙产业园的村达12个,落实脐橙产业新扩面积近6000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