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金石镇石云村猕猴桃熟了 大山深处民心暖

【时间:2017-09-26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坚 何龙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坚 何龙胜)9月25日上午,新宁县金石镇石云村的蒋小飞忙得不亦乐乎——他正忙着将家里采摘的猕猴桃在邮政快递打包,发给全国各地的客户。他一边打包一边说:“今年是猕猴桃的大年,我们大云山的猕猴桃正值盛产期,我现在已经卖了快一千斤了!感谢政府的扶贫政策,让我们得到了实惠。”

金石镇石云村的大云山是全县最高峰,海拔1997米,全村平均海拔约1000米,是典型的高寒山区。村内环境清幽、林木葱翠、果木繁茂,野生的猕猴桃遍地都有。村民发现这种经济果木适宜于本地栽种,于是按县委决策的“一村一品”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成立了合作社,纷纷种植起猕猴桃,把猕猴桃作为当地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来抓。

目前,该村共有猕猴桃262亩,包括今年新扩的集体经济51亩和散户的65亩。原来种植的猕猴桃很多到了盛产期,今年又值大年,猕猴桃的产量十分喜人。在这丰收的季节,村民忙着把自家的猕猴桃推向全国各地,也盼望各地的消费者前来品尝这里的绿色产品,欣赏石云村独特的山水风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