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7路公交车司机:公交车上红地毯和乘客更配

【时间:2017-09-27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周宁安【字体:

蒋昌华利用车辆充电时间对公交车进行卫生清理。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周宁安)“纯电动、大空调、轻音乐。”大家都觉得这该是大城市绿色公交车的标配。但是,邵阳的一位公交车司机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红地毯和公交车更配哦。”邵阳扬子巴士公司7路车司机蒋昌华,不失幽默地提出了他自己的看法。

“红地毯与公交车。”这倒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带着这份新奇,9月25日上午,记者探访了蒋昌华所驾驶的车牌号为湘EC1098的7路公交车。在扬子巴士浏阳停保场,蒋昌华的车正在充电。走上他的车,映入眼帘就是红红的,踩在脚下软软的红地毯。到处都是干净的,心情瞬间美美的。

正在记者感受车内舒适时,蒋昌华提着一桶干净水上车了。见到记者,他边说边笑边用毛巾擦拭车内座椅:“感觉还不错吧,又干净又舒服。”

蒋昌华在扬子巴士从事驾驶已有五个年头,这五年来,他一直驾驶7路公交线。今年8月15日,我市7路公交线全部换置成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在驾驶新车的第一天,蒋昌华就在思考如何为乘客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通过近一个月的琢磨,9月15日,蒋昌华自费300多元,买了红地毯铺在了公交车内。为什么要铺红地毯?蒋昌华说,这并不是为了吸引人的眼球。一方面是因为新换置的纯电动公交车在起步时速度快,考虑到乘客乘车安全,尤其是老年人,容易摔跤,铺设地毯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另一方面,地毯铺设后,车内环境更加整洁,环境改变人,对一些乘客乱丢垃圾,乱吐口水的不文明行为能够起到有效改变。果不其然,红地毯铺设后的这段时间,乘客的垃圾也都自觉带走或者丢进垃圾桶。

公交车上人来人往,流动量大,特别是遇到雨天,保持卫生是一件难事。其实,铺红地毯只是起点,要始终保持红地毯的卫生整洁,则需要蒋昌华持续的无私奉献和不懈的卫生坚持。据了解,公交车一天大约充电四次,每次充电约三十分钟。对于工作强度大的公交车司机来说,可以好好利用充电时间休息休息。但是蒋昌华就把这三十分钟,用来清理车内卫生,特别是地毯卫生。地毯清理起来是比较麻烦的:首先得用干扫把扫一次,然后再拿湿拖把拖一次,最后再用毛巾擦一次。蒋昌华说:“这个卫生就在于坚持,一次接一次,就能保持干净。如果隔得几次,就难得搞干净了。”

有人也问过他:“你搞个地毯,这不是在给自己增加工作量,没事找累吗?”蒋昌华的回答没有太多解释,他说:“只要乘客感觉舒服了,我就感觉不累。”

干净卫生的车内环境,红地毯很是显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