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第五场发布会

【时间:2017-09-27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9月26日,邵阳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第五场发布会。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红梅发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邵阳招商引资及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喜人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全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快进”,主要指标增幅稳居全省前列,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商务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我市四大商务经济指标中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利用省外境内资金增速排全省第一位,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增速分别排全省第2位、第5位。

五年来,我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邵阳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突出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力地促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经济总量增长和社会就业稳定,招商引资日益成为全市经济工作的主导工程和重要支撑。2012年至2016年,全市共对外发布招商项目720个,累计投资超5500亿元。先后引进了华润电力、九兴控股、彩虹集团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截至2016年底,全市引进世界500强企业9家,中国500强企业17家。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小军,市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王卓雄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