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系列报道之补足精神之钙

【时间:2017-09-28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 蒋鹏飞 刘奎【字体: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也是通往信念之巅的有效途径。共产党人依靠学习熔铸精神之魂,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员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党员教育工作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日趋凸显。

党员教育环环相扣

近年来,我市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抓党员教育工作的责任和保障措施,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为确保党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我市结合基层党建督导工作,重点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系统单位党员教育工作的年度计划安排部署情况、远教站点的学用情况和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的实施情况等工作进行督查。每次督查评分按比例纳入年终县乡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总分。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建立常态化的督导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成立市县两级党建工作督导室,对党员学习情况采取随机测试的方式,促进全市32万党员“学”有收获、“做”出成效。市委组织6个督导组,每半个月调度一次工作,每月开展一次集中督查。对于组织不力、简单应付、问题较多的党组织及其相关责任人,及时责令“补课”和限时整改。

学习平台与时俱进

近年来,我市努力创新、注重实效,大力加强党员教育平台建设。作为中共邵阳市委组织部门户网站,邵阳党建网于2013年开通。网站开通以来一直坚持宣传党建、服务党建。满足全市党员干部移动化、碎片化学习需求,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迅猛趋势,开通网站手机版和公众微信号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期盼。今年7月1日,市委组织部正式开通运行了邵阳党建网手机版和“邵阳党建”微信公众号,这标志着我市党员教育现代化又迈上了新的台阶。邵阳党建网手机版能够实现邵阳党建网电脑版信息的实时同步更新,可以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通过移动手机终端浏览,了解最新党建信息。“邵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党建宣传平台,进一步扩大了邵阳党建宣传推介的覆盖面。

目前,12个县市区已全部开设党建网站,并加入全国党建网站联盟,169个乡镇网站也已加入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全市现建有远程教育站点3740个,其中有2698个站点完成了优化升级,建立了党建电视专栏和党建网站,为探索开展网上党员教育管理综合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市委组织部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开通了党建手机报,把党员教育的触角向广大普通党员群众延伸,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工作覆盖面。2016年,我市红星视频学用总积分为1.4亿分,参学率100%,稳居全省第一。

知行合一相辅相成

我市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事务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新成效。

坚持分类指导、因人施策。对党员干部,突出整治精神“缺钙”、为官不为、不敢担当、贪腐谋私等问题;对乡村党员干部,突出防范和惩治优亲厚友、“雁过拔毛”、执法不公等不正之风。在农村(社区)突出抓好不合格党员处置、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整村推进精准脱贫和党员志愿服务;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突出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行优质、高效、廉洁服务;在教育、医疗卫生系统突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

坚持把学习教育工作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全市不断深化“一进二访”“三联二访一帮”活动,持续用劲抓好结对帮扶;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

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市委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体现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提高推动改革的能力、激发攻坚克难的斗志、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新常态下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邵阳凝聚力量、提供保障。

(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蒋鹏飞 刘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