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五年投资360亿元 公路通车总里程22137公里

【时间:2017-09-28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9月27日上午,邵阳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涛发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交通运输建设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交通”总要求,全面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成功跻身全国公路交通枢纽城市行列。五年来,我市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60余亿元,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2137公里,排位全省第三。其中,高速公路504公里,挺进全省五强;国道664公里,全省排名第五;省道2245公里,全省排名第一;农村公路及专用公路1.8万余公里,基本构建“县到市1小时”和“市到省2小时”经济圈。

五年来,我市全力践行高速先行理念,建成高速公路219公里,完善“三纵三横两连”高速主骨架网络。推进路网优化,建成干线公路889公里,干线公路通达率和道路等级大幅提升,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推进交通扶贫,建成农村公路3287公里,建成站场枢纽8个,改造危桥(渡口)262座,“县县通、镇镇通、村村通”的农村公路服务城乡一体化的能力全面增强。推进公交发展,投入327辆新能源公交车,优化升级14条公交线路,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安全和更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蒋和清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胜利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