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09-30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长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羊长发)9月29日上午,邵阳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晓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健康卫生事业取得的成就。

五年来,我市医疗资源配置日趋优化,医疗服务质量和能力全面提升。全市医疗机构实有床位数由2012年的1.68万张增加到2016年的3.50万张,增长108%;卫生技术人员由2012年的1.87万人增加到4.08万人,增长118%。我市对全市所有197家建制乡镇卫生院进行了新一轮建设,对全市3092个行政村卫生室进行规范化建设。全市34家公立医院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结束了半个多世纪以药补医的历史。全市公立医院药品价格降低15%,大型设备检查价格降低10%,医用耗材价格平均下降10%。全面落实预防为主方针,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和保障能力,全市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由15元提高到50元,服务项目扩大到12大类46小项,基本公卫服务工作从排名全省的倒数后三位上升到全省第二位。严格控制传染病暴发与流行,传染病发病率下降10.56%。实施健康扶贫十大工程,投入救治资金近2亿元,救治贫困人口6.71万人。

健康教育与促进、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重点场所卫生监督、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成效明显,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田清良、李邦银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