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文明邵阳 古琴雅韵”国乐演奏会庆中秋

【时间:2017-10-09 0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琴音轻唱中演绎“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贺旭艳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10月4日晚上,薄雨纷飞。在资江南岸北门口丰庆城楼上,一场由市古琴研究会、市子苹楚湘琴箫社举办的“文明邵阳,古琴雅韵”国乐演奏会,为古城的中佳秋节带来了别样风情。

当晚,资江两岸灯火相映,古老的城楼上展现出一幅幅古色古香的画面。身穿汉服的传统文化和古琴艺术爱好者们,随着《竹枝吟》、《笑傲江湖》、《阳光三叠》、《卧龙吟》等曲目呈现,或奏琴或吹箫,或清吟或颂唱,或表演香道、茶道、情景剧。潺潺琴音、渺渺古韵不仅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唯美感受,也为邵阳这座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不断提升的精神文明做出了精彩诠释。

据了解,古琴亦称瑶琴、玉琴、七弦琴,拥有5000多年的历史。邵阳市古琴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8月,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服务民众为目的,致力于我市中华文化与古琴文化艺术的继承和传播。为了让古琴文化艺术与民众紧密相连,他们曾多次组织和参加公益表演,传授古琴课程。此次庆中秋国乐演奏会,不仅得到了印象宝庆民谣吧的场地支持,还通过网络现场直播让更多市民共享这一文化大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