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雀林国学”驶上“扶贫攻坚”轨道

【时间:2017-10-10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袁学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袁学龙)10月1日,绥宁雀林国学原生态农业馆落户省城中部国际农创园,开馆当日零售收入3万余元,达成意向订单400多万元。截至10月8日下午18时,该馆达成的意向订单已经超过1500万元。

雀林村是绥宁县武阳镇一个美丽的小山村,前几年这里成立了全县首个农村国学堂,即武阳镇雀林村国学堂。该国学堂通过组织村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学习国学文化、礼仪等,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村里打牌赌博、邻里纠纷少了,勤劳致富蔚然成风,尤其是传统的农产品加工业和原生态种植业勃然兴起。

为了帮助老百姓把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雀林村筹资成立了绥宁雀林国学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投资50万元,创建了“绥宁雀林国学原生态农业馆”,并成功入驻中部国际农创园。该园位于省城长沙高桥商圈核心区域,是专业农产品市场集群,被列为省农业重点项目、政府重点工程,是政企强强联手打造的我国中部首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农产品交易平台、农耕文化交易中心和一站式物流中心及创意创业平台。

绥宁雀林国学原生态农业馆在省城开馆当日,来自绥宁山区的原生态农产品倍受追捧,货架上的有机葡萄、土猪肉、灌辣椒、芋头、蜂蜜、竹筒酒、南瓜、天麻、茶籽油、青钱柳等特产被抢购一空。

“仅完成目前收到的订单,就可带领全雀林村群众集体致富,还可带动周边不少乡村发展。”绥宁雀林国学原生态农业馆负责人黄始坚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