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 可提供免费培训

【时间:2017-10-11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10月10日上午,由邵阳市红十字会主办的“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主题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举行,以提高市民自救互救的能力,为专业救治创造机会和条件。

活动现场,市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邵阳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市中西结合医院等单位的医护人员,通过宣讲急救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简单的止血包扎等自救他救方式,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市民孙涛静顺利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掌握急救技能很有必要,以后碰到他人突发意外,就知道如何有效、正确地实施救治。”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只有掌握专业的急救知识,才能有效保证在10分钟内、救护车未能及时赶到的时间里,进行紧急的伤病处理,实现自救互救。为普及急救知识,自2014年起,我市每年都会在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每年培训2万—3万人次。“力争用3—5年时间,将我市急救知识知晓率提升至5%。有需要的单位、企业可直接与红十字会联系,我们可提供免费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