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纪委聚焦主业突出主责 持续纠治“四风” 深化标本兼治

【时间:2017-10-11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10月9日,邵阳市举行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杨卫平,市纪委副书记陈建平、苏远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黄振国就我市作风建设和专项整治、执纪审查、市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发布新闻。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纪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业突出主责,持续纠治“四风”,深化标本兼治,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党风政风呈现出新的气象,为加快邵阳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邵阳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这五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抓早抓小,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突出执纪审查重点,从严从紧自我监督,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这五年,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条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抓常、抓细、抓长的韧劲,言出纪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五年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问题1137个,给予处理人数174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709人。通过强力整饬,各级机关和干部作风有了明显改进。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遵循党章,深化“三转”,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抓改革、调机构、强素质,砥砺淬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