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公园移动警务平台24小时守护获市民点赞

【时间:2017-10-11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潘帅成 朱卫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潘帅成 朱卫华)10月4日晚上20时许,大祥区翠园街道戴家社区的十多名居民冒着毛毛细雨,带着月饼、水果、矿泉水等慰问品来到城南公园移动警务平台,慰问中秋节坚守在安保一线的民、辅警。

10月2日晚上,正在城南公园移动警务平台值班的民警李柔均来到戴家社区巡查,接连发现三户人家忘记关门,为群众挽回了可能发生的损失。戴家社区居民深受感动,于是在中秋夜自发到城南公园移动警务平台慰问民、辅警。居民代表将一面写有“移动警务平台,确保一方平安”的锦旗交到值班民警手中。

“有了移动警务平台24小时守护在家门口,大家安全感倍增。”提起城南公园的移动警务平台,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酒吧抓捕犯罪嫌疑人

10月1日23时许,大祥公安分局城南公园移动警务平台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一名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的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大祥辖区。平台民警邓忠杰立即带领四名处警队员赶至嫌疑人出现的某酒吧,时值国庆假期,酒吧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这样的环境下实施抓捕,极有可能发生意外。邓忠杰留下两名民警守住酒吧大门,防止嫌疑人逃走,自己带领另外两名处警队员与北塔区状元洲派出所三名民警兵分两路进入酒吧内巡视。邓忠杰巡查至一卡座时,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正是嫌疑人黄某,邓忠杰立即示意同行民警,三人合围上去将黄某某抓获并带离现场。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搀扶老人过马路

10月4日上午11时,红旗路中心大药房路段,正在进行武装巡逻的城南公园移动警务平台民警邓忠杰看到马路对面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想过马路。老人年事已高,走路颤颤巍巍,马路上车来车往,老人走出几步看到有车又马上退了回来,如此重复几次,最后只好退回马路旁观望。

看到这一情况,邓忠杰马上走到马路对面将老人慢慢扶过马路,老人连连道谢。

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10月5日中午12时许,城南公园移动警务平台接110指令,在宝庆中路有一名小男孩找不到家人,民警立即出警赶至现场。走失的小男孩今年5岁,上午与奶奶出来逛街,街上人太多不小心与奶奶走散。民警李柔均耐心询问小男孩是否知道家住哪里,父母的电话号码,小男孩频频摇头说不记得,但是知道自己就在家附近的红果果幼儿园读书。了解到这个信息后,李柔均立即查找到红果果幼儿园的位置,带领辅警何清波、袁少塔将孩子带至幼儿园,看到熟悉的街道,小男孩顺利地找到了自己的家。然而,民警敲门却发现无人在家,经多方打听,民警在楼下一家小店内询问到其母亲电话,顺利地将小男孩送到母亲蒋某身边。

据统计,10月1日至4日,城南公园移动警务平台共接处警33起,其中:纠纷8起、盗窃4起、网上追逃1起、求助12起、损毁公私财物1起、家暴2起,其它5起;抓获嫌疑人1名,现场调解纠纷3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