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等19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时间:2017-10-11 16:52】【来源:新华社【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1日电(记者 杨知润 高博)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10日在河北承德召开的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表示,承德等19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全国已有137个城市获此称号。

张建龙在座谈会上说,承德、通化、铜陵、福州、泉州、上饶、赣州、景德镇、日照、莱芜、张家界、佛山、江门、百色、攀枝花、宜宾、巴中、临沧、安康等19个城市以生态文明新理念为引领,积极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不断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取得新进展,有效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在本地区乃至全国都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森林城市建设的新热潮,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新成效。五年来,森林城市建设逐步进入国家发展战略,形成了高位推进和科学管理的新格局,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对森林城市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把森林城市建设摆上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创森”城市在创建期间,建设投资总额超过4500亿元,每个城市年均新增造林面积20万亩以上,约占市域面积的1%,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

会上,张建龙提出,下一步要抓好城市森林建设重点工作,特别要着力抓好规划布局、增绿提质、利民惠民、生态文化、创建载体、资金落实等六个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开创森林城市建设事业新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