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看创新开放新邵阳” 采风活动启动

【时间:2017-10-12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10月11日上午,由中共邵阳市委和湖南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梦·文学梦·湖南篇章”系列文学活动之“作家看创新开放新邵阳”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将“采风团”旗帜授予省作协主席王跃文。

启动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主持,副市长李华和致欢迎词,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代表参与采风的作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桂阳出席。

李华和在欢迎词中指出,“雪峰凝佳句,资水润华章”,近年来,在新一届中共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邵阳在建设“二中心一枢纽”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一个创新开放的新邵阳正在崛起。邵阳的发展,热切期待各级各界的了解、理解与支持。这次,在全国影响深远的“文学湘军”的主力集体前来邵阳采风,给830万邵阳人民全面建设小康邵阳以巨大鼓舞和鞭策。

龚爱林指出,邵阳是集结号、出征地、交汇点、第一线,是一块奋进的热土,一方创作的源泉,希望广大参与采风的作家躬下身子深入基层,张开双臂为邵阳的建设成果放声鼓与呼。

据悉,此次参与“作家看创新开放新邵阳”采风活动的作家共有30多人,其中不乏王跃文、水运宪、蔡测海等全国著名作家。他们将利用5天时间,围绕“创新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市区、邵东、城步、新宁、武冈等地采风。受邀参与此次采风活动的全省作家团队还有姜贻斌、匡国泰、邓湘子、陶永喜等邵阳籍作家,故土情怀和亲身经历,有助于他们从独特视角揭示邵阳的沧桑巨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