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小天使成节日期间邵阳火车站最亮丽风景线

【时间:2017-10-12 1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杨德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杨德心)国庆期间,邵阳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和公益小天使在邵阳火车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0月1日至8日,在火车站的自动取票口、安检口、电梯口等区域,每天有10余名志愿者和6至13岁的公益小天使开展文明劝导、引导乘车、扶老携幼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公益小天使稚嫩的声音和热情的服务,成为节日期间火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K是快车,请从左边上电梯,G是高铁,请从右边上电梯。”10岁的唐佳乐在进站大厅给市民做引导服务显得很专业。经过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短短的培训,她就熟记了站牌上几十座城市的去向,甚至哪趟车都能脱口而出,不少市民对她刮目相看,竖起大拇指夸赞,这让唐佳乐非常有成就感。9岁的孙尔晨全程参加此次活动,每次都是主动上前为市民服务,“阿姨您好!非常高兴能为您服务。”不少市民对她投来赞许的目光,而之前她是一个胆小害羞的女孩。蒋顺霖、邓子涵、唐逸3名公益小天使主动帮助3名乘客提行李,受助乘客拍照发朋友圈,还主动要求加入邵阳微爱团队。

几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束了,公益小天使们获益匪浅。他们通过“我公益,我快乐” 的亲身实践,尝试与陌生人主动交流并提供服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燃了一盏心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