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50多万亩“冬闲田”变“增收田”

【时间:2017-10-13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敏华 贺上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贺上升)10月6日,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龙家湾村千亩连片油菜生产示范基地,大型拖拉机正在翻耕稻田,村民在平整土地,播种油菜。

今年秋收过后,该县落实种植油菜、蔬菜、绿肥、马铃薯等秋冬作物面积55.5万亩,把“冬闲田”变成“增收田”。为抓好秋冬农业生产,该县与各乡镇签订了秋冬农业生产责任书,将秋冬农业生产计划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乡镇、村组及田块。目前,县财政已投入资金150万元,采购4万亩油菜种子、硼肥,2万亩根瘤菌、绿肥种子,统一免费发放给农户。同时,整合涉农资金460万元,对办点示范区域的油菜翻耕给予每亩80元补贴,绿肥开沟给予每亩30元补贴。对油菜、蔬菜、绿肥等秋冬作物示范点,建立责任制度和奖惩机制。该县按照“政府引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的原则,打造秋冬生产精品示范区。县、镇油菜示范片全部采取统一供种、统一育秧,良种覆盖率达100%。该县积极引导各专业合作组织和种粮大户参与秋冬农业生产项目,着力打造沿江、沿路油菜连片观光走廊,把油菜基地建设与休闲农庄、乡村特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提升油菜种植附加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