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东山侗族乡第二届红提节即将拉开帷幕

【时间:2017-10-13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宪智 莫 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宪智 莫莉)10月15日,绥宁县东山侗族乡第二届红提节即将拉开帷幕,整个活动将持续1个月。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现场体验采摘乐趣,品尝生态红提,还可以畅游国家级传统村落,进侗寨,看鼓楼,听侗族大歌,乐赏诗意田园,感受醉美东山。

近年来,东山千亩生态葡萄园种植有巨峰、夏黑、红地球、美人指、摩尔多瓦等品种红提,全部采用有机肥料进行培育和套袋栽培,所有田块沿靖洪公路、老鸦河溪流分布,便利的水利条件和富含锌、硼、硒等微量元素的土壤培育出了高品质的红提。2015年,东山红提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青山叠翠绿葱茏,溪河清澈水兴波。据东山双门村红提开发合作社社长周先勇介绍:东山侗族乡历史悠久,民俗风情浓郁,是“四·八”姑娘节的源头。境内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达77%,到处都是青山绿水,光照时间长,土地肥沃,大力发展生态红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2012年2月,他与人合作种植红提230多亩,是全乡红提种植大户。

“双节刚过,我已经销售260多箱红提了。”红提种植户龙运涛介绍。他以前在外地打工,后来到常德欧亚提子基地学习种植技术后,2013年回到家乡种植红提36亩。

贫困户杨光平说:“从前年开始我跟着种了3亩多红提,现在已挂果了,今年收入可以达到7000多元。明年进入盛果期,收入会更好,脱贫就没问题了。”看着挂满红提的果园,杨光平心里美滋滋的,心儿真的醉了。

据了解,为了推动红提产业基地的不断发展,该乡成立了7家专业合作社,会员达230人,形成了“支部+协会+市场+基地+果农”的模式,先后建立了高产精品果园,特色产业科普园,建起了1万公斤的微型贮藏冷库3个,拉长了红提的销售链条,提高了果品附加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