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开展动物流调 密切关注疫病动态

【时间:2017-10-13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10月10-12日,城步兽医局派出动物疫病流调小组,前往儒林镇和长安营镇采集牛羊血清样品,并将样品及时送达至市兽医局。

此次送检是根据市畜牧水产局下发的《2017年邵阳市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计划》要求,为全掌握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鲁氏菌病等优先防治动物疫病的分布状况和流行态势,做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猪伪狂犬病、新城疫等动物疫病的定点监测工作,定期研判动物疫情形势,为动物疫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城步县重点进行牛羊疫病调查,要对2个奶牛场进行采集血清学样品并送检。

为快速完成该县牛羊采样及流调工作任务,城步兽医局立即组织采样技术人员,按采样要求备好采样用器具,分别下到儒林牛场和南山牧场比武冲,按操作技术规程采集奶牛血清学样品共40份,并填写了《牛羊病流行病学调查采样表》,及时送达至市兽医局实验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