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文化惠民”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10-13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量刚 冯世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量刚 冯世民)“这样的文化扶贫送戏下乡很实在,很有教育意义,我还想看几场。”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茶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荣华对县民族宗教和文广新局长陈卫东说。

10月11日晚,城步五团镇茶园村学校操场上人潮涌动,掌声此起彼伏。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民族宗教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以“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的2017年“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正在这里激情上演,为茶园村苗族同胞送上了一场趣味横生的精彩演出。

舞蹊《唱起来跳起来》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演员们美妙的舞姿搏得场下观众阵热烈的掌声。紧接着歌曲《九儿》、《父老乡亲》等让观众耳目一新,小品《懒汉脱贫》、《鱼水情深》等节目推介了战斗在乡村第一线从事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三句半《说苗乡》、顺口溜《城步是个好场子方》等节目让人领略到“生态城步,魅力苗乡”的无限风光;舞蹈《盛世欢歌》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丰富了茶园村的群众文化生活。整个晚会持续一个半小时。观看演出的群众连连称赞:“党的惠民政策暖人心,脱贫攻坚奔小康,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将越来越多姿多彩了。”

本次以“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的2017年“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将在全县13个乡(镇)进行巡回演出,通过以送戏下乡为契机,以文艺演出为载体,深入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和惠民举措,积极推介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村寨,达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此次“送戏下乡”将到全县93个贫困村进行演出,现已到11个村(居)进行演出。文化惠民活动将助推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加快苗脱贫攻坚步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