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部分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市召开

【时间:2017-10-14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10月13日,全省部分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市召开,传达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有关精神,听取了部分市(州)、县工作进展汇报,部署了下阶段推进措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

省发改委主任胡伟林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推进会。

会前,陈向群深入绥宁县电商扶贫孵化基地、绥宁湘商产业园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峡苗族乡插柳村、武阳镇红旗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李熙镇分散安置点等地实地调研。我市是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动态调整前,全市“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全省任务总数的12%。今年来,我市精准识别搬迁对象、合理确定安置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统筹配套后扶措施,认真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会上,陈向群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当头炮”,政治性和政策性强,各方面关注度高。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责任站位、工作站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水平狠抓易地扶贫搬迁。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建设进度不理想、标准控制不严格、规划选址不科学、后续帮扶措施不精准、拆旧复垦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科学确定安置地点、着力优化规划设计、合理确定集中安置、严格控制分散安置、坚决禁止高楼安置、严格把关质量安全、妥善解决政策差异、着力完善配套设施、严格货币化安置住房标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要进一步加强目标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兑现奖惩,有力有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衡阳市、邵阳市、郴州市、永州市、湘西自治州等市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领导蔡典维、伍邵华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