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政为民好所长 窗口形象代言人

——新宁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李建华先进事迹

【时间:2017-10-14 15: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李建华,男,现年43岁,新宁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中共党员,二级警督。从警二十六年来,李建华先后在中队指导员、车管所长等多个岗位上工作过。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民警,还是担任股室、中队负责人,李建华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心一意谋事、扎扎实实干事。他所负责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了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在大队领导眼里,他是不可或缺的得力干将;在同事们眼里,他是令人敬佩的榜样;在群众眼里,他是一名热心的交通民警。

临危受命,创市级文明窗口单位

2014年4月,李建华被任命为新宁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那可是一份“苦差事”。众所周知,当时车管所办公场地离城区远,警力也严重不足。5名民警要负责全县8.5万多台机动车、8.8万多名驾驶员的相关业务办理,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李建华上任之后,及时向大队提出了建标准化县级车管所和创建市级文明窗口单位的建议。为争取大队领导的支持,他虚心向支队车管所学习,多次前往兄弟单位取经,借鉴成功经验,经过深入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他的积极主动努力下,他的建议得到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年,大队筹措资金80多万元,对车管所办公场所进行了搬迁改建。大队租赁崀峰茶厂把建筑面积270平方米的大楼改建成车管所大楼,车管办公大厅办公面积160平方米。大厅内设置了驾驶证业务受理岗、驾驶人考试岗、业务领导岗、档案管理岗、机动车查验岗、机动车登记审核岗等多个岗位。档案库、牌证库、科目一、摩托车科目二和科目三考场、牌照安装车间、照相处等办公场所一应俱全。正规化车管所的建成,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有力推进了交警大队规范化建设。

真抓实干,树新宁交警窗口形象

一是通过抓警纪、抓接访、抓监督强化车管所内务管理,全力推行了业务无错办服务。二是规范信息公示,推行阳光服务。在大厅引人注目的位置设置业务公示栏,公布办理业务的法律依据、办事程序、文明用语、收费标准、监督和举报电话、窗口民警和工作人员的照片及警(编)号等,保护群众的知情权和申诉权。三是规范业务查询,推行提示服务。采取信函递达、电台告知、大厅触摸屏查询、初领证夹带提示卡等多种方式实行友情告知,避免了群众经常因不知道相关规定而延误办理业务的时机和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四是规范岗位流程,推行满意服务。推行“一窗式”综合受理服务和“一站式”集中办公,办事群众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以前需二、三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结的车驾管业务。五是规范业务代办,推行延伸服务。把车驾管业务延伸到农村交警中队,就近为群众办理上牌办证业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考到驾照、上到牌照,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勤政务实,做人民满意的交通民警

在工作中,该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车管所负责人,他对民警和工作人员提出的按规范着装、佩戴胸卡上岗、接待群众和办理业务时推行微笑服务等要求,他自己首先做到。他没有单独的办公室,而是把自己的办公桌设在车管大厅前台。车管所民警也都没有设办公室,从业务受理到审核、审批,都在大厅完成,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每周一的所长接待日,他都会按时接待来访群众,用满腔的热情,热心解答群众的质疑,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快速处理群众投诉和举报,让每一名群众都能满意而归。2017年8月,为全面摸清辖区低速汽车、三轮汽车底数,他带领民警冒着酷暑走乡串户摸排,还多次前往靖卫、一渡水、水庙、黄金、麻林等边远乡镇上门为在外地工作的车主办理相关业务。他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好评,为密切警民联系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促进了车驾管工作的和谐发展。

近年来,李建华带领车管所全体民警和工作人员,在大队党组的领导下,通过共同努力,使得车管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6年,车管业务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年注册登记校车、低速车、摩托车5478辆,核发小车、摩托车驾驶证7317本,补换号牌、驾驶证511个,相当于过去两年半的工作量。在民意测评中,群众对车管所满意率达95%以上。在邵阳市交警支队组织的县级车管所等级评定中,新宁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被评定为二等县级车管所。李建华同志本人多次获得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县人民政府嘉奖;先后荣立三等功二次。

(通讯员 陈贵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