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现金遗落公交车 邵阳7路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时间:2017-10-17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思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思奇)“太感谢岳师傅了!这钱是我哥哥要拿回去盖房子的,要是没有找回来,真不知道他会受多大的打击!”10月16日上午,陪同哥哥在扬子巴士公司取回48000元的郑伯银感叹道。

郑伯银说的“岳师傅”名叫岳然,是扬子巴士公司7路公交车驾驶员。10月15日13时左右,岳然驾驶公交车停在了终点站湘商工业园区附近。正当他准备进行这一趟的车内清洁工作时,靠前门座位上的一个红色袋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岳然立刻意识到,这是乘客遗失的东西。他拿起一看,袋子里是一个鞋盒,里面有一双皮鞋。想到失主可能会回来取,他将鞋盒连同袋子放在驾驶座后面,决定收车下班以后交给公司,也方便他时刻注意袋子不被其他乘客拿走。

当天15时许,扬子巴士公司警务室接到电话:有乘客在7路公交车上遗失了大额现金!消息传到车队,岳然立刻将装着鞋盒的袋子交到了公司运营部。这时,他才知道,鞋盒里装的不仅仅是一双皮鞋。

原来,失主郑伯胜是邵阳县人,在外务工的儿子最近将两年攒下来的积蓄转存回来让父亲拿去盖房。由于郑伯胜没有银行卡,所以48000元打在了弟弟郑伯银的账户上。10月15日,郑伯胜从县里来到弟弟家,就是为了带着现金回乡。这天中午,他喝了点酒。他离开弟弟家,从地税局乘上岳然驾驶的7路车以后,坐在靠门边的第一个位子。由于不熟悉路线,下车匆忙,装着现金的盒子被他遗忘在了座位上。一下车,他发现自己两手空空,才忽然回过神来,立即焦急地联系弟弟,一起找到扬子巴士公司。得知现金被妥善保管,兄弟俩总算松了一口气。

10月16日上午,兄弟俩带着锦旗来到扬子巴士公司表示感谢,并当场与公司负责人一起清点了现金,48000元分文未少!郑伯银几次握住岳然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面对采访,岳然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捡了东西交还乘客是我们应当的责任和义务,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为乘客全心全意服务,也为公交事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近几个月以来,公交车乘客失物事件多发。扬子巴士公司运营部部长李文龙提醒广大乘客,乘车时应多留意随身物品;若发现物品遗失,请及时拨打电话5325348与巴士公司取得联系,或提供乘车信息,公司将配合乘客寻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