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一乘客突现临产症状 众人接力救助顺利生产

【时间:2017-10-17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朱红梅 贺利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朱红梅 贺利民)10月12日下午,怀孕9个多月的周女士,乘坐K1803次列车过娄底后,突然腹痛不已,出现临产症状。铁路民警、工作人员和医生接力救助,周女士在邵东火车站下车后,在急救车上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目前,母子平安。

12日16时30分许,武昌至湛江的K1803次列车在娄底车站开车后不久,4号车厢列车员突然接到旅客王先生求助,称怀孕9个月的妻子周女士突然感到肚子疼痛,可能要生产了。接到求助后,列车员随即将情况报告给列车长。列车长一边快速安排车载广播反复播报周女士的情况,寻找医生助产;一边紧急联系邵东火车站通报情况。邵东火车站接到信息后,立即联系120派出急救车准备接车,同时将情况通报给长沙铁路公安处邵东车站派出所。

17时21分,列车到达邵东火车站。待车辆停稳后,已在站台等候的民警、车站职工、120医护人员,迅速将孕妇周某抬上担架。因该站没有车辆通道到站台,120急救车无法到达站台。情况紧急,为确保孕妇安全,大家齐心协力,抬起担架一路飞奔,将孕妇抬上站外等候的120急救车。

上车几分钟后,周女士便产下一名男婴。由于救治及时,母子平安。一直陪同妻子左右的王先生,见证了民警与铁路职工一路与时间赛跑的感人场景,同时对大家的帮助连声道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