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法战线以改革创新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7-10-17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10月16日上午,邵阳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展示我市政法战线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龙黎明发布新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如秋、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辜红姿、市综治办主任王平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五年来,我市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平安邵阳建设。我市建立特殊人群收治中心,对有尿毒症、艾滋病、癌症、肝炎、结核、残疾等重大疾病违法犯罪人员“应收尽收”;建立了学校、社会、政府“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帮教、关爱、帮扶体系,得到了中央、省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评价;创新社会普法教育平台,全市建立市(村)民法制学校3684所,累计上课10万余堂,被评为“2013年度湖南省十大法治事件”和“2014年度湖南省十大法治文化精品项目”;全面实施以“一村一辅警”为主要内容的农村警务改革,全市3299个行政村辅警已实现了全覆盖,被评为全省优秀重点改革项目,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亮点;2016年,我市综治民调名列全省第五位,迈进了全省第一方阵,“平安创建”评价连续三年全省第一;最近,公安部门又创造性在市中心城区建立了“平安邵阳”移动警务平台,有效提高了见警率和管控力。

五年来,我市政法战线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共破获经济领域犯罪案件1702起,侦破的多起省部级督办案被评为全国、全省精品案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