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庆竹刻、苗绣等四个项目精彩亮相长江非遗大展

【时间:2017-10-18 08: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洞口木雕展区展出的作品,吸引了参观者驻足细细观看。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0月13至17日,第二届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展汇聚了长江流域15个省市的500多个国家、省级非遗项目的千余名传承人,展出2万多件作品,我市宝庆竹刻、洞口木雕、苗绣和新邵孙氏正骨术四个非遗项目应邀亮相大展。

宝庆竹刻展区,展出了国家级传承人张宗凡、市级传承人陆凡林的20多件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竹根雕、竹青和竹簧作品。两位传承人还在现场展示雕刻技艺,向参观者展示了宝庆竹刻的魅力。

苗绣成品展示区,展出了《城步苗族风俗图》《人面蝴蝶》《春耕图》等不同风格的苗绣作品,充分展示了苗绣在题材和技法上的丰富性。这些作品色彩艳丽明快,纹样夸张生动。展位前,城步苗绣非遗传承人伍前金聚精会神,不停地来回舞动着手中的绣花针和彩色细线,进行现场刺绣表演。

洞口木雕市级传承人傅立先携带了《溪瑶族女孩》《毛泽东去安源》《风雨同舟》等四件作品参展。题材丰富、技法别致的洞口木雕展位聚满了观众,洞口木雕作品《溪瑶族女孩》在人物头饰、服饰、脸部等细部表现上,刻画得十分细腻。

新邵孙氏正骨术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项目中唯一入选此次长江非遗大展的项目,也是国家级非遗项目中唯一参展的中医正骨疗法。93岁高龄的被誉为“中医经典活词典”的国医大师李今庸教授、湖北省政府参事夏小中主任医师专程参观了孙氏正骨术展台,并给予了赞扬肯定。

13日举行的开幕式后,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一行来到荆湘展区观展,在洞口木雕、宝庆竹刻等展厅驻足停留,饶有兴致地欣赏一件件精美的非遗作品,并与传承人亲切交谈,为他们精湛的制作技艺点赞。

城步苗绣传承人伍前金展示刺绣技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