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邵阳市累计整合投入各类扶贫资金84.08亿元

【时间:2017-10-18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10月16日上午,邵阳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罗广洪发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成就。

五年来,市委市政府强化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以贫困人口脱贫为目标,以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公共服务、生态环境、能力建设等六大工程为着力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五年来,全市累计整合投入各类扶贫资金84.08亿元,农村贫困人口从2014年底的113万人,降到2016年底的63.4万人,19个贫困村摘帽出列,贫困发生率由16.47%下降到8.6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4773元增加到9721元,年均增长12%。贫困地区农民人平纯收入增幅每年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科学编制《“十三五”脱贫攻坚发展规划》,确定了“三年攻坚克难,两年巩固扫尾”的路线图;明确了“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任务书和时间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