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表彰“最美扶贫人物” 合力营造脱贫攻坚氛围

【时间:2017-10-18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 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枫 罗玉莹)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7日上午,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之际,邵阳市委市政府举行2017“全国扶贫日”邵阳活动暨“最美扶贫人物”颁奖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要求,合力推进脱贫攻坚,营造人人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市领导刘德胜、周晓红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以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公共服务、生态环境、能力建设等六大工程为着力点,攻坚克难,全面加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全市贫困发生率由16.47%下降到8.63%,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事青要求,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聚各方资源,全力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更大的气力,着力破解制约脱贫的关键瓶颈和突出困难,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实效,着力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奋发进取、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

会上,陈良琼、贺良、聂文、苏飚、刘骁璇等22位“最美扶贫人物”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华兴实业、邵阳分享集团等21家单位及华兴实业公司董事长向长江为“邵阳‘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总计捐款117万元,为贫困群众圆住房梦添砖加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