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西湖大桥主打摆花换上龙船花 引市民赏鉴

【时间:2017-10-19 0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牛菲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牛菲菲)10月18日凌晨,邵阳市区西湖大桥上的主打摆花被换上了龙船花。由于龙船花是首次在我市大规模集中亮相,而且其花语为“争先恐后”,从当日起,不少市民奔赴西湖桥,赏鉴龙船花,热议龙船花语。

龙船花又名“水绣球”,原产于我国广西和东南亚一带,花开茂盛,而且花期长达10个月,是泰国的国花。龙船花自第一朵鲜花盛开之后,其余花朵次第开放,直至灿烂成簇,故其花语为“争先恐后”。

党的十九大举行开幕式当天,人们在西湖大桥上看到,原来开败的菊花已被悉数撤去,只留下打底的碧冬茄,主打摆花龙船花,已经摆满了西湖桥东西两边。刚摆放的龙船花尚处于打苞阶段,在红白相间的碧冬茄花映衬下显得生机勃勃。一名来自市园林处的小伙子,正在一边翻阅手机,一边向好奇的市民介绍龙船花的有关知识。当听到龙船花的花语是“争先恐后”时,人群中响起一连串声音:

“我们争先恐后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们争先恐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争先恐后发家致富!”

……

还有更多的人,轻闭着眼睛向着龙船花默默许愿。

“根据市气象台消息,再过两天,邵阳会出现五天以上的连续晴好天气。估计那时龙船花也开了,到时大家再来赏花许愿,场景会更美好。”市园林处的小伙子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