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带着问题巡河 要求对照问题整改

【时间:2017-10-19 16: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谢冰 罗从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谢冰 通讯员 罗从伟)10月19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邵阳总河长刘事青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巡河工作,并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市领导蔡典维、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各县市区长(河长)以及市发改委、农业委、扶贫办、财政、水利、环保、国土、住建、交通、城管、规划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巡河并出席会议。

上午,刘事青一行乘船从市区江北九江渡口顺流前行,实地查看了资江大祥、双清、北塔、新邵段的水资源保护、河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工作情况。巡查水域约15公里,至新邵县湾田广场码头。

整个巡河过程,刘事青始终带着问题巡查河道情况。巡查中发现,向河道倾倒渣土和垃圾挤占河道,河道内围垦种菜,非法修建违章建筑,污水直排,违规采砂整治不彻底,河道保洁不到位等问题突出。

刘事青强调,河道治理,任重道远。各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河长制实际上是一种责任制,是一项工作抓手,各级河长、河段长要进一步强化担当,铁肩担责,全面推进河长制的落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存在的“ 思想认识不到位、基本工作不到位、基本管理不到位、部门履责不到位”等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强力整改。

要明确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明确时限,立即做好:立好河长制公示牌;做好“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编制;利用“一村一辅警”平台,建立“一河一警长”机制;做好资水邵阳段省级河长巡河以及省督查前期工作等五件事,推进“加强水污染治理、抓好垃圾综合治理、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抓好河道采砂管理、抓好水域岸线管理、抓好水生态修复”六件大事的落实。

要坚持高位推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河长制的责任主体是河长,实质就是党政首长负责制,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严格考核问责,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全面汇聚治水兴水强大合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