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两名竹雕艺人亮相中国民间艺人节 杭州秀手艺

【时间:2017-10-20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竹烙雕刻《印象老街》展开图。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0月19日上午,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教师宿舍楼,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唐文林展示他参加第七届中国民间艺人节的作品。“这些都是我的参展作品,既有展现邵阳风光的竹烙雕刻《双清秋月》《碧水古塔》,也有展现年俗的《盛世新春》《满门生辉》等作品。”指着自己的作品,唐文林得意地说。

第七届中国民间艺人节将于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杭州举行。艺人节期间,将举行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评选工作。市民间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唐文林和竹根雕艺人杨石生代表湖南参加此次中国民间艺人节,现场展示手工技艺,同时参加“山花奖”的评选。参展作品中,竹烙雕刻《印象老街》和竹根雕《盛夏牧趣》分别是他们两人各自的得意之作。唐文林介绍,除了携带自己的作品参加中国民间艺人节,他还携带学生的以滩头年画为题材的竹烙画《门神》《钟馗》及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王艳萍的宣纸烙画《步步高升》《有余图》等多幅作品参展。

此次参展的竹烙雕刻作品《印象老街》展现了市区中河街曾经商铺林立,以传统手工业著名的繁华老街场景。唐文林说,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多老街已经永远地消逝在人们的视野中。他想通过传统竹烙雕刻,把消失的老街巷记录下来,给后人留下美好的回忆。

杨石生的竹根雕作品《盛夏牧趣》选材足年份天然竹根,结合浅浮雕、高浮雕、镂空雕等技法,表现了童子放牧于天然山石洞旁并匍匐牛背低哼小调的欢快情景,将悠闲惬意的牧童、牛与奇特秀丽、生机勃勃的环境有机地融为一体,洋溢着浓郁的乡土风情。

王艳萍的的宣纸烙画《步步高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