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7-10-20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10.17,邀您一起,让爱在阳光下连接”暨邵阳“最美扶贫人物”颁奖仪式在市委大礼堂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扶贫人物,展示了一些扶贫感人事例,开展了“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扶贫捐献活动。

近年来,我市攻坚克难,全面加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今年来,更是积极统筹社会扶贫力量,大力打造“互联网+社会扶贫”,通过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巾帼扶贫”“万企帮万村”等系列社会扶贫行动。

截至2016年底,全市贫困发生率由16.47%下降到8.63%,贫困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上学难,出行难,饮水难,就医难,用电难”等五难问题得到有效改进,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可歌可敬的扶贫济困典范。他们扎根基层、敢挑重担、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出了不平凡的感人业绩。

10月17日,全市保险、银行、企业等爱心单位为“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现场捐款,共计线下、线上捐得善款117万余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