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隆回召开

【时间:2017-10-20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10月1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隆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以下简称《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讨论研究如何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自信心,强化使命担当,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推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民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刘德胜、李斌、赵为济、秦立军出席会议。

周国利指出,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能,要增强做好人大及常委会工作的自豪感、责任心和自信心。各级人大要认真贯彻实施《监督法》,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行使好监督职权,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讲求务实性,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党委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此外,人大工作者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诚维护者和坚定实践者,必须增强制度自信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完善、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性。

会上,周国利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作了典型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