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菜市场里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

【时间:2017-10-20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忠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10月18日上午9时32分,在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资园农贸市场里,王大学、何晟铭等十多位菜农就着菜筐,加一根扁担,围在一起,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作工作报告,一场别具一格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让这个农贸市场变得格外热闹。

“习近平同志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让我们广大农民吃上了定心丸。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高撑村在这5年得到很多政策支持,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该区田江街道高撑社区菜农何晟铭边收看边情不自禁现场点赞。

“快听,‘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习近平同志的话让人好振奋、好激动。这5年来,道路硬化了,居住环境改善了,村里绿化更好了,我们的家园更美了。我今年绿色种植莲藕、西瓜,已收入近4万元。”枫林铺村贫困户王大学越说越激动。

“还有,习近平同志讲到‘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有了好干部做火车头,我们种菜、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以前贫困孩子上大学难,现在都能享受免息贷款好政策了,还有助学补助。”

……

围绕着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的变化这一主题,资园农贸市场里,菜农们从脱贫致富、绿色种植、生态乡村、医疗、教育等变化,谈论自己家里最幸福的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