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寨市乡保洁志愿者满创造良好卫生环境

【时间:2017-10-20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益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益芳)“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这些生活困难的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我们一定把村里的卫生搞好。”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和团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的保洁志愿者激动地说着。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队伍建设,寨市苗族侗族乡积极响应并落实县政府关于加强村级保洁员队伍建设的精神,按村(居)常住人口确定保洁志愿者人数,并建立保洁志愿者队伍保障机制。

10月20日上午十时,该乡召开了寨市乡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保洁志愿者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县农业局副局长杨昌桂同志莅临指导工作,80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的保洁志愿者、各村(居)书记、村(居)主任参加了会议。

为加强保洁志愿者队伍的管理,所有保洁志愿者都自愿签订了《保洁志愿者承诺书》,并认真领会保洁志愿者的工作职责、标准及管理办法等会议精神。

为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该乡给每名保洁志愿者配备了志愿者衣服、斗车、铁夹、铁铲等清扫工具。

会后,该乡安排所有保洁志愿者到寨市乡西河村进行卫生清扫现场指导,手把手培训保洁志愿者如何清理道路、河道、水塘、水渠、院落、卫生死角,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